close

111  

 

曾經看過一本書,裡面寫著:人的靈魂其實是有重量的,當人在斷氣的瞬間,體重會減輕1公克。

很輕的1公克,卻可以帶給旁人無法計算的痛苦。

 

當人們失去一位親人、朋友時,需要花很長一段時間來消化這份傷痛,而選擇離開的人,卻只花了相對短的時間來結束自己的生命。從此分道揚鑣,你回不來原本的世界,我也無從得知你的世界。

這個才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吧!

 

現在請閉上雙眼想象一下,天堂是個怎麼樣的地方?

 

有位老師告訴過我一個故事,我做了一些修改,換我來告訴你這個故事。

這是我們早就遺忘的事。

在很久以前的我們,其實早就認識了,一起待在天堂渡過每一天,我們曾經都是天使。其中一位天使覺得天堂太無聊了,想到不一樣的世界看一看,於是那位天使就去問上帝:「我能去別的世界看一看嗎?看完後我就會回來這裡。

上帝想了想,對著那位天使微笑說道:「你看那有顆藍色的星球,那個星球的表面全都是水,沒有陸地,你能去那裡讓一部份的陸地露出地面嗎?

那位天使說:「沒問題,看我的吧!」咻的一聲,天使就飛去那藍色的星球。做完上帝交待的任務之後,就回到了天堂。

這個任務,只花了天使三天的時間。

回到天堂的天使心滿意足的飛到家人和伙伴的身邊,和他們分享這個美妙的體驗。

沒過多久,另一位天使也想去那個藍色星球看看,於是上帝也微笑告訴天使:「因為前一位天使讓陸地露出了地面,而讓種子有了能落腳的地方,所以那個藍色星球的陸地上長滿了又高又大的樹,你能去那裡砍掉一些樹,讓陸地空一些出來嗎?

天使說:「我想我能完成!」咻的一聲,這位天使也飛到了藍色星球,做完上帝交待的任務之後,也一樣回到天堂。

這個任務,花了天使三個月的時間。

回到天堂後,有些天使馬上飛到剛完成任務的天使身邊說:「你去哪裡了呀?到處都找不到你,讓我們想死你了!

那位天使說:「我去完成了上帝交待的任務,怎麼?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嗎?

天使們說:「可久啦!我們已經三個月沒見到你了呢!

完成任務的天使滿心歡喜地擁抱了這些伙伴們說:「我回來了!

 

已經有二位天使去藍色的星球探險的事,一下子被傳開了,裡面一位年紀最小的小天使,聽著那二位天使談論藍色星球的事,聽的是津津有味,開心的不得了,同時也引起了小天使強烈的好奇心,非常想到那個藍色的星球見識一下。

後來,小天使也跑去找上帝,說也想去那個美麗的藍色星球看一看。

上帝微笑地說:「那個藍色星球其實有名字,叫地球。在前二位天使的幫忙之下,現在變的很不一樣了,如果你想去看一看,其實是很好的,但是不能只是去看一看,你得有任務才能去地球。

小天使聽完上帝說的話後,歪著可愛的小腦袋說:「是什麼樣的任務呢?

上帝慈愛的抱起小天使說:「你的任務是教會地球的人們學會愛和尊重以及信任,並喚醒人們心中的真善美,這是一個不容易的任務喔!

小天使問:「這太容易了,我們這裡每個人都是這樣的,為什麼您會說這是個不容易的任務呢?

上帝說:「地球和天堂不一樣,人類需要靠學習來讓自己成長,而且他們得努力的面對許許多多的考驗和試煉.....」上帝話還沒說完,小天使突然從上帝的懷抱中飛起。

我想去、我想去!教會這些太簡單了!」小天使充滿信心的說。

上帝微笑的點了點頭後,表情認真的說:「必須完成任務才能回來,記住,是教會全地球的人類學會愛和尊重以及信任,並且要喚醒他們心中的真善美。

小天使笑著點點頭後,便往藍色星球飛去。

時間一天天的過去,小天使遲遲沒有回來,天堂裡的家人掛念他,玩伴們也想念他,小天使去地球執行任務的時間,已經過了好久好久了,和那位小天使最要好的朋友忍不住去找上帝,想知道為什麼小天使還遲遲不回來。

上帝微笑地說:「想必還沒完成任務吧!

小天使的好朋友說:「如果我也去幫他,一定會加快完成任務的時間,可以讓我去藍色星球嗎?

上帝說:「地球上的人非常的多,這人海茫茫之中要如何找到他呢?

小天使的好朋友說:「只要看著他的眼睛,便可知道是不是他了!

上帝將上一次對小天使說過的話,完完整整的說了一次後,便微笑目送天使離去。

沒想到這位天使也去了很久,許多太思念他們的天使們都跑去找上帝,希望也能到藍色星球尋找那二位小天使。

同一天,地球的天空下起了美麗的流星雨。

 

好多年過去了,在地球的小天使還是沒有找到自己的好朋友。正在著急之際,一不留神撞到了一位路人,接著便聽到玻璃破掉的聲音。

路人手上的箱子掉到地上,箱子裡的玻璃杯碎了一地。

小天使急忙向路人道歉,並蹲下幫忙撿碎掉的玻璃。

真的很對不起!你沒事吧!」小天使誠心的向路人道歉。

一同蹲著在撿碎玻璃的路人抬起頭看著小天使說:「沒關係,杯子破了可以再買新的,不過下次走路一定要專心,不然很容易受傷的喔!

小天使看著路人的眼睛,開心的不得了!

他拉著路人的手,情緒激動的說:「我終於找到你了!我找你找了好久好久你知道嗎!」說完就上前抱住他。

路人被小天使的舉動嚇到了,「我不認識你...你...是不是認錯人了....?

 

原來,到了地球的小天使,因為時間過了太久,跟著地球上人類的生活步調並進行任務的同時,漸漸遺忘自己曾經也是天使。

曾經是個充滿正面能量、樂觀又開朗、有神奇力量的天使。

 

小天使放開了路人,想起出發前上帝說過的話,便立刻明白為什麼自己的好朋友會不認得自己了,因為他也不記得自己曾經是天使。

 

小天使笑著說:「啊....真不好意思,那個....讓我幫你一起處理這一地的碎玻璃吧!還有我得買新的杯子還你才行。

 

我最好的朋友啊...你忘了自己曾經是個天使也沒關係,我會在你身邊守護著你,也許漸漸的我也會忘了自己是天使也沒關係,只要能找到你,能陪伴在你身邊,看著你曾經擁有在天堂的笑臉,那就足夠了。」小天使在心裡想著。

 

 

 

親愛的你,佛家說相逢即是有緣,人海茫茫之中為何會讓我與你相識呢?這麼多家庭為何就是你與我成為親人呢?

也許真的如同這個故事一樣,只是我們都忘記自己曾經是一起在天堂生活的天使了。

 

在碰到困境時,很迷惘、不知所措,甚至感到痛苦,這些情緒我無法為你分擔,更沒辦法切身的了解你的感受,但人不就是如此嗎?都在經歷著些什麼而成長。

當處於痛苦之中,走不出來,不停地在死胡同裡打轉。自責、對自己失望、生氣。別人的一句話、一個眼神,都能讓情緒如同海浪一般無法平靜,面對身體的病痛,得知無法痊癒只能減慢病情的惡化,那種絕望感。

真的承受不住了,開始想逃避、麻醉自己、逃離現實,最後卻發現,始終無法解決那如同樹根般盤在心裡的苦,逃不出無法改變的事實。

向外求救而得到了幫助,看似一切將要好轉之時,總會莫明又摔到谷底,人生的變化太大,被負面情緒包圍著,開始害怕下一秒又會發生什麼不可預知的事情。

就這樣週而復始,時間久了,累了、倦了,便認為自己再也爬不起來了,海浪已轉變為海嘯,眼看著自己被呑沒。

 

你選擇讓自己的生命停止進行。

 

我曾經憤怒,無法接受事實,哭喊著要你回來,大聲罵著你太過份、太自私了!

也曾經過度自責,為何在當時沒能陪在你身邊?後悔著對你說過嚴厲的話語。

更曾經如同你一樣,選擇讓自己的生命停止進行。

 

但有位天使教會我,要尊重。

突然之間我明白了,心裡的烏雲也被撥開了。

 

每個人,都應該要對自己的一切負責。如果這是你的選擇,我應該尊重你,只因為是屬於你的人生。

其實一切都不足以打倒你,唯有你放棄自己,才會倒下。

這曾是我人生中很沉重的課題,在生離死別這門課裡,我雖然還沒畢業,但已經修這門學分很久了。

所以,我祝福你,我的天使。

謝謝你曾教會我的一切,我將會刻在心上,往未知的人生道路走下去,就算一輩子無法再見面,你還是在我心裡,不會被忘記。

 

願你一路好走。

 

致    清源、阿甘、皎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